大家ㄉ聖誕節過ㄉ如何ㄚ??

今年我們選擇過 比較省ㄉ聖誕節 就是自己下廚 自己營造氣氛

看完後 你會覺得 真的不輸餐廳ㄛ!!!!


聖誕大餐 我想ㄌ 要一星期ㄅ~~ 因為食物最好都能搭配(西式ㄉ)

我也盡量用冰箱有的食材 不用多開銷購買

雖然用現有ㄉ食材 也不能太寒酸 不然就沒有聖誕節ㄉ氣氛哩!!

真ㄉ想ㄌ一星期 哈哈!!!

我準備ㄌ 前湯, 前菜(沙拉), 麵包, 主菜 和甜點...


第一個聖誕FU就是 桌上的擺盤



因為明年是兔年

我把 餐巾 折成 兔兔ㄉ樣子.....

加上DIY 那篇 就說到ㄉ 自己搭配ㄉ 聖誕燭台  (聖誕FU ++++++)

放上刀叉 和 湯匙





我們一人各一組 這可愛小石頭 它們不是裝飾ㄉ

是 胡椒 和 鹽罐 (超可愛低)

這是我 七八年前 收集ㄉ

收集ㄌ好多組 所以有客人來 一人一組喔!哈哈哈!!





前湯: 就是蘑菇湯 (我很愛 Creamy 湯)

還有 大蒜麵包



磨菇湯



我有做弊啦!!

我只用ㄌ它們 加牛奶  因為太多東西要用ㄌ 還要用麵粉調 太麻煩ㄌ

這最快速 呵呵!!!



大蒜麵包

因為我們家已經有 大蒜Butter ㄌ

我就直接塗上 然後 灑上 parsley 粉 放入烤箱 就超 美味ㄉ哩!!





這香檳杯 是朋友送ㄉ 結婚禮物 擺上好有氣氛^^




開動前

來照一張ㄅ~~~







有沒有像餐廳 個室 ㄉ享受ㄋ??!! 哈哈!!
我老公 超高興ㄉ 他說 我弄ㄉ好有氣氛 比餐廳還好

他說 那明年也想這樣
 
我說 那你來煮ㄅ (OS: 累死我ㄌ 準備這些東西 哈!!)


再來是 沙拉 和  side dish

本來想做別ㄉ沙拉 但 冰箱 只有這生菜能運用




所以就想到 包菜沙拉ㄅ (自己取ㄉ)


我是利用 TACO 料 來包生菜吃 (超好吃ㄉ喔!!)


之前 FINNA 分享ㄉ TACO RICE

(謝謝!! 弄TACO RICE 也超好吃)

自己小小ㄉ 改變一下吃法 這樣也很讚!!!




材料:碎洋蔥、牛絞肉、切小丁蕃茄、起士、醬油、砂糖、蕃茄醬、ウスタソース(豬排醬)


作法:

1.少許油爆香洋蔥後加入牛絞肉炒至8分熟

2.加入醬油1大匙、砂糖少許、蕃茄醬1大匙、ウスタソース半大匙拌勻

3.再淋上牛絞肉,放上蕃茄、最後撤上焗烤起士條 攪扮




另一個 是 在 外國網站找到低

叫 PIGS IN THE BLANKET 就是 香腸+培根

我把它們包起來後 直接放烤箱烤.... 弄好 擺盤後直接沾醬吃 之前做過ㄉ(黃醬) -->

沾上ㄉ黃醬 就超美味哩!!




這就是把 TACO 料 包起來ㄉ樣子!! 好粗喔!!



再來是 主菜嚕!!

 

  


迷迭香烤雞腿

我只把 雞腿先醃過

用醬油、料酒、胡椒粉、蒜頭,醃好再烤 +上迭香 (能前天晚上先醃好 最好)

這樣就很入味 很好吃哩!!

我雞腿底下墊ㄌ馬鈴薯  因為可以吸收雞腿的湯汁 會很入味



因為紅蘿蔔擺盤很好看

就讓我想到 那種甜甜ㄉ紅蘿蔔喔!!

就在國外網站找到低  我直接PO 英文ㄌ 我懶ㄉ翻ㄌ ~~


真ㄉ想要知道ㄉ朋友 留言 我再翻給你ㄅ^_^



把紅蘿蔔煮軟後 加上這料 拌勻即可

  • 1 1/2 cups baby carrots
  • 2 teaspoons brown sugar
  • 1 teaspoon butter or stick margarine
  • 1 teaspoon white wine vinegar or cider vinegar (我沒加這個 直接用點醋)
  • 1/8 teaspoon salt



甜點 抹茶蛋糕

這我直前做過 也FB 照片分享過 是 抹茶 Pound Cake

我是在 貓丸那找到ㄉ食譜

之前做長型ㄉ 真ㄉ很好吃!! 就想把它當 聖誕CAKE

我把它做成 圓形低 灑上糖黺 就是一道 簡單也有點 聖誕FUㄉCAKEㄌ 呵呵!!

我還把它 從中切開 抹上 紅豆泥 絕配!!! HAHA~~~




配上一杯 熱茶

呼~~ 美味!

我們的 聖誕晚餐 就再這 完美結束啦!!


超飽的  真ㄉ好有FUㄉ聖誕晚餐
吃完 也不用冷冷ㄉ走去車站 擠電車回家

我們就已經在家裡哩!! 好讚!!!

 


還有一個 小插曲
就是這個

虛擬的火爐 聖誕氣氛+++++++

不要偷笑ㄇㄟ!!!

它真ㄉ 加ㄌ很多分ㄝ

這靈感來自.....之前在溫哥華 聖誕節這時候

TV 就有 一台 專門撥放這 一整晚ㄅ 應該 就是 給 家裡 沒有FIREPLACEㄉ人

來享受 嘿嘿!!

我是上網下載低   它還有 燒木材ㄉ 啪啪 聲喔!! 超讚 哈哈哈!!


 


來模擬一下.....好溫暖ㄚ!!!!

那晚 我們電視 就降一直開著 放著 Christmas ㄉ音樂

聽著 木材燃燒ㄉ 啪啪聲   氣氛讚到不行 哈哈哈!!!

因為很冷 不是 fireplace 給我們溫暖 是虛擬火爐 + 暖氣啦!!

((((影片如下 注意聽可以聽到 火爐 啪啪聲喔!! 呵呵!!))))


 



我們ㄉ手機 也有聖誕氣氛喔!!

還沒聖誕節時ˋ 它ㄉ 背景 晚上是 黑 白天是白ㄉ


  


到ㄌ 聖誕節  我們ㄉ手機背景變 紅色嚕!!

我們倆 一人一棵 一半ㄉ聖誕樹

合起來 就是 一大棵 好玩ㄅ (我老公用低.....)








本來說好不送聖誕禮物ㄉ

結果 我老公 還是偷偷跑去買這個給我

我用它用好)))))久嚕!!

看我舊ㄉ那瓶 只剩 一咪咪ㄌ 都捨不得用!!

一直想再買一瓶 可是日本好貴ㄚ!!

當初是在美國買低 (比較便宜說)

謝謝 Sweetie 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2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