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來日本前先申請好


市公所-戶籍謄本
 (一張NT$20 準備個2.3 份 以免不時之需)

還有監理所
日文翻譯駕照
(一份就好ㄌ 一張 NT$100)


12月中搬來日本
為結婚做準備

.
.
.


Sweetie 聖誕節特地安排跟我求婚後


也這麼剛好.... 2009/12/27 我們就在日本市役所 (區公所) 登記入籍嚕!!

((一堆資料都要 $$$ 好討厭>_<))

也申請ㄌ 日本的

外國人登錄証


需要資料:


(1)台灣戶籍謄本一份和日文翻譯本

(2)台灣護照

(3)印章/ 照片兩張

(4)其他資料就是老公需要的
請詢問市役所(每市役所需求不同 還是問清楚你們的區域ㄅ)

外国人登録證

必要書類
・外国人登録申請書(役所にあります)
・パスポート
・写真2枚(縦4.5cm×横3.5cm)

申請先
居住する市区町村の役場






申請後兩星期才去領
 外國人登錄証的卡
做ㄉ還蠻精緻ㄉ閃閃的卡^_^






在日本 我又改名字ㄌ 就是冠上夫姓

名字其實沒換 但用日文發英 就有點不同....

Vivian -->  ビビアン (但要這樣發音  BiBi AN)






2010/02/09
(真會選時間...還是TETSU 姐姐ㄉ生日ㄋ)

準備資料

台灣人/ 日本人護照

台灣戶籍騰本

兩人印章

老公 印章鑑

日本戶籍資料



有一次我們一起去台灣 我才發現
我倆ㄉ護照很好笑

因為護照的COVER顏色

一個假冒ㄉ台灣人 一個假冒的日本人 哈哈!!





 登記台灣的結婚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東京都 -目黒駅)




還蠻大ㄉㄋ!!

結束後還就順便 去ㄌ 目黒駅一日遊

去ㄌ 免費ㄉ 寄生蟲博物館



大開眼界




因為TETSU要在台灣登記入籍 必須要使用 百家姓

因為沒有人姓 "今" 的 
 只好自取ㄌ
最快ㄉ方法 都是選擇跟老婆姓

所以在台灣 TETSU 改名為 陳哲也 哈哈!! (我媽聽到大笑!!)

我們還收到 台灣 衛生局 的信件 寫著 陳哲也 哈哈!!

((是鼓勵我們 生育的資料))



資料:


(1)日本登記完成的戶籍謄本四份

(2)日本人住民票一張

(3)台灣護照

(4)台灣戶籍謄本(三個月內)

(5)台灣人- 外國人登錄證的證明書

 (6)台灣人相片一張

(7)雙方的印章


費用: ¥3200





配偶簽  (<--申請資料請按一下)

申請日本的居留權(配偶簽)要到入国管理局申請

申請ㄉ那一天 還發現 是我們結婚滿一個月ㄋ!!

2010/02/23

我一大早就到 入国管理局 ㄌ還是早點到ㄅ~~
我八點半就到嚕!! 拿號碼牌(19號)

因為早到所以半小時就把事情辦完嚕!!

省ㄌ很多時間....


我們的 質問書 (說明交往經過)  寫ㄉ很詳細

所以沒兩三天 就收到 配偶簽下來ㄉ通知嚕!!

會收到一張像 名信片 ㄉ東東 (我忘ㄌ照哩!!)

上面會寫ㄉ很清楚您要辦ㄉ東西 和費用

配偶簽 ¥4000


(((每次申請都是很特別ㄉ日子 去拿配偶簽還看ㄌ一下是什麼好日子ㄚ??
看ㄌ日期才發現 ㄟㄟ.....不會ㄅ!! 是我前男友ㄉ生日....)))



然後去領時順便辦理 再入國 (我選擇無限次 以防萬一)

再入國手續 ¥6000

((他們會更換妳護照上ㄉ貼紙))


真的申請 一些東西 都是 $$$ 感覺花ㄉ很心痛
因為都不少ㄋ...不過又是必要花ㄉ 也沒辦法哩!!






日本駕照 - 運転免許

台灣駕照 翻譯本 (在台灣就申請好ㄌ NT$ 100)

所住區域要求ㄉ東西有點不同喔!!!
還是注意一下 您住ㄉ縣市 上網CHECK 一下保險


申請個駕照要花一整天ㄉ時間 所以資料要準備齊全喔!!免得多跑
美麗ㄉ女警 檢查過 我是否在台灣擔滿三個月 (才有資格申請ㄉ) 通過後
再去付費 然後做視力測驗 (日本叫 適性測驗- 聽起來很煽情)

做完就到樓上 像 會議市ㄉ地方等待 我看有上百人ㄅ

最後 中間也都坐滿ㄌ



等到 這所有ㄉ資料 都收集到ㄌ
就可以照相 拿駕照嚕!!

我可從1:30 等到 4:00ㄝ~~累死人ㄌ>_<




外国の運転免許証及び外国免許証の翻訳文

パスポート (護照)

写真 2枚

申請書      《運転免許センターに用意してあります》

運転免許申請書

外国籍の方は、「外国人登録証明書」、「登録原票記載事項証明書」などを提示してください。

手数料     申請手数料     普通免許 2,400円、

免許の交付手数料  2,100円





哈哈!!我真幸運趕上這優惠 好像是前年改ㄉ~~~

台灣駕照可以直接轉換日本駕照 省事ㄌ很多

不然日本考駕照可要 好幾十萬日幣ㄋ!!


我現在有三國ㄉ駕照ㄝ~~~啦!!啦!!啦......哈哈!! 加拿大/ 台灣/ 日本


加拿大低



還好 有很多人可以請教 辦理證件ㄉ方法~~~謝謝妳們喔!!

~以上資料 也許都會再改變喔!! 所以還是上官方網站求證保險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2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