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獻醜ㄌ
要做這些手工前
我在網路上收集很多資料
修改再改
才製作成屬於我們自己故事的 謝卡本 和邀請卡喔!!

大家只要在網上搜索
就可以找出很多製作謝卡本ㄉ方法喔!!

真的超多版本ㄉ
有的封面 用立體貼紙做設計
有ㄉ 是挖一個正方型 可以再當一個相片框

還有封面選的紙也很重要喔!!
因為選對ㄌ紙 整體會看起來超有質感ㄉ

有ㄉ人用瓦楞紙
.
.
.
不過後來我發現一種紙叫"菠蘿紙"
它有超多顏色ㄉ 做起來很有質感喔!!
我選擇ㄌ"深紫色"
(不知道照片看ㄉ出來ㄇ? 可能有色差)



我中間還做ㄌ一點小設計
我用白色的雲彩紙cover住一半
用拍賣網訂做ㄌ 屬於我們的可愛印章當封面

我本來想用凸凸粉 讓印章ㄉ圖會凸起來 感覺很有質感
但要使用凸凸粉 就要買熱風槍(因為普遍吹風機熱度不夠)
還不便宜ㄋ!!要$800上下
就為ㄌ這次做謝卡本買它 感覺不值得
所以放棄ㄌ 其實我用金銀印泥 感覺也不差ㄋ!!

旁邊在用花來點最
就簡單乾淨



謝卡本ㄉcover 網路上教學是用"珍珠板"
但我家現在紙箱很多~~所以清出幾個紙箱 裁一裁做cover
真ㄉ很方便
珍珠板ㄉ花費又省ㄌ ^_^

所有ㄉ材料都在南陽街買ㄉ
因為那邊有幾家批發書局
都有賣各式各樣ㄉ美術紙 也都是批發價



無意間逛ㄚ逛 發現一家批發書局叫 "33學堂"
他們紙ㄉ價格便宜一塊 而且每天ㄉ六點有十分鐘射飛鑣ㄉ遊戲

射中規定ㄉ數字內就有9折ㄉ優惠
所以我每次去買材料都挑6點 呵呵!!


我開始動工才發現
天ㄚ!! 真ㄉ超 "高工" ㄉ
要量長寬 又要剪裁

每張照片我又用 珍珠膜護背起來

就像下面那樣 是稱 冷膠
像貼紙撕開 再用括板把氣泡擠出

網路上大部分ㄉ人都用opp袋 (透明塑膠袋)
但我覺得用珍珠膜雖然辛苦點
但質感更好ㄝ~

所以我決定用 珍珠膜




兩面謝卡本 都有照片 共21張 所以每本每張照片我就要這樣護膜

謝卡本還做ㄌ個透明ㄉcover (賽璐璐片) 裝起來保護






謝卡就這樣一本本ㄉ完成ㄌ

我是做ㄌ一半 還要再努力ㄋ!!

有些朋友已經收到嚕!! 只要大家喜歡我ㄉ辛苦就值得ㄌㄝ





拿到謝卡本ㄉ朋友 來猜猜看喔!! 有兩張是側拍喔!! 猜猜是哪兩張?? 知道ㄉ人~~~噓!!別說!! haha


我們的婚紗照有我們ㄉ故事
有把我們遠距離ㄉ故事放進去
所以邀請卡我想延續這故事

我也是想很久ㄋ~~ 有兩張邀請卡喔!!
有一張 宴客那天別忘ㄌ帶喔!!

因為就像上飛機找您ㄉ位子一樣
請在我們婚宴拿這張登機證
尋找上ㄉ號碼 找您ㄉ位子入位喔!

而且我們都是在頭等艙喔!!

這登機證 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這樣做覺得很有趣 就用電腦自己做ㄌ一張ㄌ^__^




這張邀請請 也是我自己設計ㄉ
也是改ㄌ好多次
我想做ㄉ有日式跟西式ㄉ感覺 所以我放ㄌ 日式色紙

還有那特殊 打洞機 做出花邊ㄉ效果

每張邀請卡都不樣ㄉ花色喔!!

打開裡面我做ㄌ一個小地圖 有台灣.日本 和加拿大ㄉ地圖
加上有我們人頭ㄉ飛機
我想大家就很清楚ㄌㄅ

本來飛機沒加人頭ㄉ~~因為怕加ㄌ怪怪ㄉ
朋友ㄉ建議後 加入ㄌ 她說會比較有感覺喔!! 感謝!!



還有邀請卡合起來
我用這種中國結扣住卡片ㄉ開口處
這是金蔥ㄉ中國結線喔!!






卡片ㄉ內容我也很愛
因為我覺得很又意義
我ㄉ生命中 少不了 身邊一直很關心我ㄉ朋友們
所以這段話太棒ㄌ!!


信封選擇ㄌ 銀色 和 貼上膠帶就不會那麼空ㄌ





還有我請人家做ㄉ貼紙和磁鐵
還有我請人家做ㄉ貼紙和磁鐵還有我請人家做ㄉ貼紙和磁鐵
希望大家喜歡喔!! ^__^







再來想努力做 "喜糖蛋糕塔" 但要去日本做ㄌ
不然太佔位ㄌ也會壓壞
再跟大家分享嚕!!




(補)

忘ㄌ告訴大家 洗謝卡也有省ㄉ方法喔!!
就是現在有好多電腦軟體可以做謝卡
做像這樣 洗成4x6切開 就變三張ㄌ



謝卡本上ㄉ花不是貼紙喔!!
是用下面ㄉ打洞機打ㄉ
再全部用白膠黏上ㄉ


還有謝卡本ㄉcover 開口
我本來用雙面膠黏ㄉ
第一批ㄉ朋友收到ㄉ應該是用雙面膠黏ㄉ
但不夠黏 它會開>_<
朋友說 用glue gun黏ㄅ~~ 本來怕弄在塑膠上會縮
還來發現不會ㄋ~~ 還是用glue gun 用 比較好看
所以就全面換glue gun黏嚕!! haha


這就是glue g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2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