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ㄌ要去日本生活而準備
我選ㄌ "永漢日語" 來打我的日文基礎

為什麼??不到日本學ㄋ?? 因為"貴"ㄚ!!

我十月初開始上課ㄉ
我是從發音班上起 (因為我根本沒有底ㄚ!!haha)

常常日本這樣跑來跑去ㄉ
但每次去都像啞巴一樣

聽ㄉ懂不會說!! 好可憐喔!!
跟tetsu家人溝通 不是比手話腳
就是用漢字
偶爾穿插幾個日本單字or 英文

在翻譯不了 只好等tetsu下班回來ㄌ~~

之前因為一直擔在溫哥華
想學日文也沒環境
可能自己自學ㄉ也沒很努力啦!!

五十音自學ㄌ一年還是"哩哩啦啦ㄉ"~~~哈!!

tetsu 很驚訝!! 我現在可以說些簡單句ㄌ
有上課真ㄉ有差ㄝ~~
他說 沒想到我現在會說一點ㄌ
不然自學ㄌ半天 五十還是不會 哈哈!!

第一天去上課真是緊張又期待ㄉ



~~提外話~~

讓我想起剛去溫哥華 學英文ㄉ情況
我剛去真ㄉ一句英文都不會
有一次還鬧笑話ㄋ!!

因為上課到一半 老師說要換到電腦課教室
所以先在黑板上報回家ㄉ功課

我有聽到 computer (電腦) 還有 homework (回家做業)
這兩個單字

我以為那天提早下課ㄋ!! 哈哈!!
我就跟我一個日本的同學說bye bye~~我要回家囉!!
(還好她會說中文) 她說 妳要去哪?? 我說回家ㄚ!!
她說 不是ㄝ 是要去電腦教室喔~~ 

當時超尷尬ㄉ啦!!




我報ㄉ日文課 就20堂
我現在快上完ㄌㄝ~~好捨不得!!
我好想再上ㄝ

我覺得這邊上課好好玩喔!!
我好像對日文很有興趣
比對學英文有興趣ㄝ

上課又可以交新朋友 感覺真棒!!

我從發音班 六堂固定課學起

然後就考升級考 才可以開始自由選課(你要ㄉ時間)

每一班都是小班制 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有機會說到話

通常一班都是4個人左右

感覺很自在 沒有太多ㄉ壓力

還有學習到 日本人可能也不知道ㄉ小問題

像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的 su 通常日本人不發 su  只會發 "s"

我有問tetsu 他自己都沒注意到這點ㄋ haha
(所以有人說 會說英文ㄉ人 不代表你就能教英文ㄋ)

還有 問句  か 應該是 ka 但問句 日本人會比較發 gaㄉ音

有上課真ㄉ有學到不同ㄉ東西ㄋ

學校ㄉ老師也都很不錯  台灣ㄉ老師 日籍ㄉ老師都有 都還蠻專業ㄉ說!!

想要學日文ㄉ朋友 選"永漢" 我覺得很不錯ㄝ

我現在越學越有興趣ㄝ (希望不是三分鐘熱度啦!!)

怎麼辦要結束ㄌ!!! >_< 去日本怎麼學ㄚ??

我還在想 有機會 回台灣 還可以再來報課說!!

(因為有上課ㄉ感覺就是不一樣!!)


本來還有點擔心 學ㄌ日文 英文會退步說~~~
不過看來好像還ok~~~不會影響到太多

不過 日文很多外來語發音
我以後英文會不會變 日本腔ㄚ??



捨不得 就只剩幾堂課ㄌ>__< 到時看看 自己再多復習一下
回台灣也是有機會再來報課學東西囉!!


tetsu 也說以後我去日本 不能跟他說英文ㄌ
要好好練習說日文

我真ㄉ要好好努力~~免得小孩生ㄌ 他們ㄉ日文都要比我好

會被小孩看不起ㄉ 哈!!  幫我加油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2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