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脆梅 我想 很))))) 久ㄌ
四月份看到朋友ㄉ網站自己做(超感謝妳ㄉ分享)
我就超想吃ㄉㄌT___T

真的是一直想一直想
可是在日本怎麼吃ㄉ到ㄚ@_@

日本的梅子蜜餞 我覺得很難吃
會酸酸ㄉ 但還是鹹ㄉ 真ㄉ很怪!!
整個不爽口

五月底 在別ㄉ地方逛超市時突然發現

ㄟ~~~ 青梅ㄝ!!!
好興奮ㄡ

我想說 YA!!! 可以吃到脆梅ㄌ

可是誰知道 貴到不像話 ¥799 怎麼辦買ㄉ下手ㄚ???

想說 天ㄚ!! 好不容意有機會吃到ㄝ 嗚~~~~~


然後回到 我們家這ㄉ超市 也開始賣嚕!!
我太愛我家這ㄉ超市ㄌ 很多東西都很便宜

青梅 ¥299
前幾天還慢到特價¥199


日本這段期間 是做梅酒ㄉ好時機
所以到處都會賣著 青梅 高山梅低


怎麼可能不趕快買下來ㄋ 呵呵~~~~

回到家 就努力開始做脆梅啦!!

製作時間 需要兩三天!!



材料與工具

青梅 4 台斤
鹽 350 公克
砂糖或冰糖 1400 公克

竹篇的欄盤 1 個(我沒有 所以用別ㄉ代替)
晾乾的大盤子 2 個
泡鹽水的盆子 1 個
大瓶子 1 個(最好是玻璃瓶6罐裝約3600cc)
手套 1 雙(最好帶著手手會痛喔!)


這是標準食譜
我的份量沒那麼多 就自己拿黏嚕!!



買回來 的青梅清洗2次



晾乾




搓鹽 殺青.去毛
將青梅與鹽巴約分四次放進竹籃搓於完全融合,每次約10分鐘的時間(放 太多不好動作)

((這步驟真ㄉ很重要不能偷懶 有偷懶一次 真ㄉ就沒成功))



青 梅與鹽完全融合
鹽 會直接附著於青梅上



青梅 搓鹽後逐一拍裂(好入味)





拍裂 後找一個大盆子直接加水泡著8~12小時(泡鹽水)

水 蓋過青梅


      


時間 到將鹽水倒掉,從新再加進乾淨的水淹過青梅泡4個小時倒掉,再從覆一次4小時再倒掉

算準時間第二次倒澀水前1個半小時前先煮好糖水
第一次加糖:用700公克的糖+600cc的水 煮滾溶化放涼,加進

去掉兩次澀水後,將青梅瀝乾
取玻璃容器放入青梅並加入預先煮好的糖水,浸泡一天再倒掉糖水

重覆動作再泡一次糖水,不一樣的是加800cc的水下去煮滾,浸泡一天


放入冰箱冷藏2~3就大功告成囉!!^^






其實在製作中 我已經偷吃ㄌ好幾個
一方面試味道 一方面 妳可以了解 我想吃ㄉ欲望有多強ㄌㄅ~~~哈哈!!


我已經吃完它ㄌ T_____T
前天又買到便宜ㄉ 青梅嚕!!
這兩天再來做!! 嘿嘿!!









溫哥華ㄉ朋友 沒梅子也可以做喔!!



之前在溫哥華 有段夏天ㄉ時間

會常常跟我媽去外面散步

溫哥華 這段期間天氣很好 是個散步好時機

太陽也在 十點左右下山

所以 吃飽飯 去走走 最舒服

路邊常常有 這樣ㄉ咖啡色葉子樹

溫哥華真ㄉ到處都是喔!!



三月份 大家也會誤以為它是 櫻花樹 真ㄉ很像

也是這樣一排 也很美

夏天這段時間 仔細看 七八月 會開始結果實喔!!

並不是做成脆梅喔!!呵呵!!就是也有吃醃梅子ㄉ感覺!!^__^




採下來就是這樣 洗一洗可以直接吃 很甜很好吃喔!!

(要熟 軟軟 才甜 不然很酸~~不過我都愛)

這是我跟我媽去散步ㄉ 其中樂趣之一


還可以  採很多 回家做蜜餞 真ㄉ也好吃低

~~ 方法 跟上面差不多~~

但它已經很軟ㄌ 不需要 搓那麼多鹽 泡那麼久 減少為一次步驟 隔天就可以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2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