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說 我喜歡料理 但在家我很少煮 (還沒結婚前-我很少很少煮...可以數ㄉ出來ㄉ!!)
那我說這句話是不是很怪 HAHA!!!

廚房??? 應該是我每天倒水..找吃ㄉ地方 就醬!!

因為媽媽會handle 這一切 haha~~~~

婚後 女人都會變ㄉ.....我現在可很ENJOY 我ㄉ廚房樂趣ㄋ!!

TETSU 超喜歡台灣路邊 的 蔥油餅加蛋

真ㄉ會想ㄋ!!常常跟我唸~~~我要吃 Green Onion Pancake!!!

在日本又吃不到 就因為這樣 我的樂趣


從 蔥油餅開始.......

剛開始好怕失敗ㄡ

我上網查 蔥油餅怎麼做?? 就開始做嚕!!

做完後可以 直接這沾醬油膏吃
OR 加蛋

TETSU愛吃 蔥油餅加蛋 我就煎ㄌ蛋

然後再塗上 醬油膏 厚!! 真的好台灣ㄉ味道ㄛ~~ Tetsu 超高興ㄉ啦!! 吃ㄉ超滿足ㄉ



                  




食譜: 網路上的 - 迷你蔥油餅

材料:

中筋麵粉3杯
豬油3大匙- 但我用沙拉油
蔥 (依各人喜歡ㄉ份量嚕!! 加半匙鹽混在一起)
鹽半小匙 (要混麵粉時加入)
1杯滾水
半杯冷水


做法:

1. 3杯中筋麵粉放入大容器 然後將滾水一邊倒一邊攪拌 在倒入半杯冷水 揉成團
2. 麵團揉好後 放入有抹油的塑膠袋裡 做醒麵團的動作30分鐘
3. 將醒好的麵團用桿麵棍將皮桿成一大片
4. 在大麵皮上抹上油 平均灑些許鹽 舖蔥末
5. 將麵皮捲成長條 在捲時盡量用麵皮把蔥末包緊 呈現飽滿狀
6. 將麵捲切成好幾小段
7. 拿起切好的小麵團 將兩邊露出蔥的地方捏緊  直立壓扁
8. 熱油 下鍋 在餅煎時 做轉餅的動作(從餅兩旁做擠壓 一邊轉餅) 餅鬆一點 比較好吃
9. 蔥油餅 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2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