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第二次會的餐廳 夜景真的很美
可以看到 Rainbow Bridge (彩虹橋) 和摩天輪




來說明一下什麼是 第二次會

因為日本的正式婚宴都很嚴肅也都有長輩在 (稱披露宴)
所以有很多很多的禮俗

第二次會就是為ㄌ年輕人辦ㄉ 沒有太多的拘束 大家才可以玩的輕鬆!!

第二次會就不須要包大紅包ㄌ 只要繳予 新人餐廳所需的會費就可以ㄌ

日本婚宴(披露宴)的禮節

♪婚禮的出席確認:

    有收到邀請涵時,不管你有沒空高抬貴腳繞到郵筒邊,至少也請用手機簡訊或
    mail告知主辦者出席or    不出席。理由是日本的婚宴不論在飯店or餐廳都須
    統計人數,盛大一點的還會事先決定好各人座位, 臨時起意出席或突增伴侶
    都是不受歡迎且極其失禮的行動。


♪禮金:


禮金最基本3萬日元起跳(將近台幣一萬多),日式婚宴和台灣不同,餐費用是以人頭來計算,兩人份的餐點
    幾乎足抵台灣 一桌,會後還得送出大批紀念品(蛋糕、禮品目錄、裝飾用紀念品...),
    而帳單則多半是"六位數字"起跳的駭人效果。在台灣結 婚據說都是賺紅包,但在日本
    結婚通常只有虧損的下場,所以該哭的應該是沒什麼錢還要撐場面的新人才對。

所以朋友要是都擠在一起結婚 也很要人命ㄉ,那個月就要省吃簡用.
不然就是選擇去哪一個嚕!!


♪禮金袋&服裝:

   台灣的禮金一律是紅包,日本也有慶事專用的禮金袋,便利商店即可看到蹤跡,
   下手時別忘了再多帶一支自來水筆,裡頭有張白紙是給你簽名專用。
    慶事專用的禮金袋多半非常華麗,不會裝的免驚,裡頭都有附圖解說明可參考。
    另外,參加這類婚宴請”盛裝”出席, 女性著和服、洋裝、旗袍皆無妨,男性則請
    西裝打上銀白色系的領帶。最令日本人禁忌的服飾是穿牛仔褲出席,若要
     穿褲子類的話,請著西裝褲材質的褲子。
女生不能穿全白 因為新娘那天最大只能她穿全白ㄉㄋ

日本沒有訂婚的儀式,是直接舉行結婚式 ( 稱之為披露宴 )
不過在結婚式之前雙方家人會進行『結納』,類似台灣的『提親』


我們沒有辦正式的披露宴 就是簡單的儀式和二次宴會(朋友聚會)



晚上我穿的是 和服 我選擇婚宴使用的 - 本振袖(HON FURISODE)

婚宴使用的還有


白無垢(SHIROMUKU) - 就是全白 戴個大白帽ㄉ 這是最貴ㄉ 聽說要50萬日幣 - (台幣 15萬ㄌ )

色打掛(IRO UCHIKAKE) -第二件

羽織袴(HAORI HAKAMA) - 第三件 男生ㄉ


不過我還是 喜歡 本振袖 就是我穿的 HAHA

我考慮很久 要穿晚禮服還是 和服?
TETSU要我穿正式一點 因為我是新娘
但是和服租金價位高 最低都要 日幣15萬起跳(台幣4萬上下ㄌ-就穿2小時)
可是我想穿ㄉ 一生一次 就開下去ㄌ  本來TETSU也應該穿
但開銷太大 就我一個人享受ㄌ




穿和服 要花費 一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我很早就在那準備嚕!!
這就是我等等要穿ㄉ 超多層ㄉ

~~穿和服過程秘密公開~~



她們先讓我穿上 睡袍的東西 先幫我整理頭髮



再開始穿上和服的最內層 (不能穿內衣喔!!)



然後在我胸部處鋪ㄌ好多層棉花



然後努力的一層層....拉的很緊很緊......



套上最外面一層 (卿說 我好像武則天- 雙手張開樣)
有沒看到我的襪子是開岔兩邊ㄉ那種



穿上後 又是一層層的綁緊...緊..緊~~~



看她可是用出吃奶的力氣ㄌ~~
她幫我穿和服 可是很喘ㄉㄋ!!



然後綁上腰帶 也是要拉ㄉ很緊



然後綁上 美美的 結在背後



完成~~ 快點來補妝 和 頭髮
和服緊到我不知道要怎麼坐下ㄋ~~我只能坐 三分之一的椅子



穿和服一定要綁起頭髮 因為要秀出妳的脖子是最美的地方



 又來 ~~~ Ta-Dah ....

白天的新娘 晚上變穿日本和服的新娘嚕!!

我身上還插ㄌ很多東西 不過都是假的
胸口上有 古代錢包, 扇子 和武士刀~~~




哈哈!! 忍不住一直拍~~~~



Andy 和 Gary 也偷溜進新娘房 來拍照嚕!!




和服我也是挑過ㄉㄋ~~先選喜歡的底色 上面的花色
還有配上不同顏色身上的帶子 和 胸口插上的飾品顏色 都是搭配過ㄉ 最後選訂這件




Video 影片 我再補上
請先看照片ㄅ^_^

入場嚕!! 又是一次的 超緊張 就在門口等音樂一下 門就會打開 我們才走進去



到就訂位 我們又鞠躬一次
我好像每次都沒很90度ㄡ~~~ 哈哈!! 我不是日本人ㄇㄟ 請原諒我



超尷尬ㄉ~~~ 我們就坐在一堆人的正前方




一開始大家就起立 一起乾杯......音樂配ㄉ超好ㄉ
哈哈!!  謝謝 Tetsu 最小ㄉ弟弟ㄋ~~

大家都說東西好好吃!! 總共有十道菜 飲料,酒 隨你喝
看到這些菜 我就心痛 因為大家都一ㄊㄨㄛ  ㄊㄨㄛ來跟我們照相聊天
每次我要動口 一群人又來ㄌ

加上我又坐在 一堆人前面 大家一轉頭來 就看到我 怎麼好意思狼吞虎嚥ㄉ!!
我要一直裝淑女說~~~
一桌ㄉ菜 我跟Tetsu都沒辦法好好吃 有些還沒吃到 超可惜ㄉ

他們在說我壞話 一直吃一直吃 我都不能吃 >__<





切蛋糕時間到~~ 這一刻我彷彿好像電影明星ㄝ 十幾台相機 對我們閃個不停 哈哈!!

台灣ㄉ朋友說 別想太多 大家只想照蛋糕而已~~~



 



我真的忙過頭ㄌ~~我們準備ㄉ十個禮物 我都沒把它們照起來>__<
我們準備ㄉ禮物都很棒ㄋ
有 餐具組, 美容具組, 茶壺 和 熊熊音響....等~~~

大家都拿著我做ㄉ登機證邀請卡來ㄉ
我們撕ㄌ一邊 為抽獎做準備 HAHA




      

我還有放 我最後一星期趕出ㄉ成長影片 到時跟 其他影片一起PO出ㄅ~~請稍後~~^_^

台灣朋友要求要玩 台灣婚宴必玩ㄉ 蛋蛋遊戲
我當然沒拒絕啦!! 因為要台灣文化發揚光大ㄇㄟ 哈哈!!

不過日本人不懂 還在研究中 就沒那麼HIGH!!

就HIGH 一下下而已 聽說台灣這可是最高潮ㄋ!!

我真ㄉ沒練過 我也不知道怎麼這麼順 就是重要部位 卡卡ㄉ 其他確很順ㄋ!! 哈哈!!



拉花時刻 因為太多人 猜拳後剩下這些人 HAHA

我也忘ㄌ把美美ㄉ拉花鎖照起來>< 下次再補ㄅ

大家都牽一條線 只有一個人是綁住 花束ㄉ

1...2...3  放



YUKO~~~ 恭喜妳!!!



謝謝大家的參與 因為你們 才有這麼圓滿的婚宴

謝謝 Putting   和    Mei Chan




太多人來照相ㄌ 有些人ㄉ都沒在我們的相機裡 等他們傳給我們ㄅ
就先PO這幾張嚕!!





三個大男人
這張照ㄉ好ㄚ!! 我喜歡!!



很喜歡這張喔!! 真是可愛ㄉ一張照片!!
放大!!放大!! 哈!!




TETSU 大學ㄉ朋友們
中間那位先生出門後忘ㄌ帶西裝
只好裝伴成 柯南 就來ㄌ





    請看  ♡台場夜景的第二次會♡ II
</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2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